Home 錶壇動態 Blog Roger Dubuis Excalibur Spider Countach DT/X 傾置雙飛行陀飛輪腕錶

Roger Dubuis Excalibur Spider Countach DT/X 傾置雙飛行陀飛輪腕錶

0

全新Excalibur Spider Countach DT/X王者系列超級腕錶是Roger Dubuis羅杰杜彼與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藍寶堅尼賽車部門傲然推出的最新力作,展現著該合作夥伴關係所代表的卓絕性能和震撼美學。這款絕無僅有的超級腕錶以其同名超級跑車的標誌性元素為靈感而製成,同時融入品牌最深入人心的創新思維、精密機械以及非凡美學,強化了汽車領域與鐘錶世界之間的聯繫。

羅杰杜彼Excalibur Spider Countach DT/X傾置雙飛行陀飛輪超級腕錶/錶徑:47mm/機芯:RD112手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42小時/防水深度:50m/建議售價: NTD 24,530,000

藉著Lamborghini藍寶堅尼超越極限、透過當代手法重新演繹其經典跑車的時刻,Roger Dubuis羅杰杜彼以「卓絕機械,桀驁馳騁」的核心理念打造顛覆性設計,體現前衛精神和大膽創意,推出專為疾馳賽道而打造的現代機芯,締造下一個傳奇。

呼應其同名超級跑車限量發行數字112,Excalibur Spider  Countach DT/X王者系列超級腕錶搭載了與超級跑車引擎同樣卓越的「RD112」機芯。兩枚陀飛輪以90度角相互傾斜配置,巧妙抵消水平和垂直方向因地心引力帶來的影響,為時計提供極致的精準度;如同汽車透過差動器來維持車輪間運作時的平衡,兩枚陀飛輪以一組差動器齒輪連接,高效地將動能轉化為精確時間。

此外,運用鈦金屬等輕盈材質製作而成的陀飛輪框架,在更低的轉動耗能下,從而提升腕錶的動力儲存至72小時。如此複雜的機芯結構鐫刻著象徵著優越品質的日內瓦印記,每一枚零件皆由品牌日內瓦製錶廠中技藝高超的製錶師們手工精心打造而成。 

充分結合工程師的超卓遠見與製錶師的非凡創意,此腕錶的精湛美學巧妙地將Countach超級跑車流暢俐落的線條、未來感十足的銳利轉角等標誌性設計元素自賽道移至腕間。其中最具強勁震撼的特徵莫過於Periscopio潛望鏡式車頂和NACA埋入式進氣口的獨特幾何形狀,兩者皆在這款引人入勝的超級時計中依比例縮小呈現。

線條簡潔鮮明的六角形狀是藍寶堅尼車款中不容忽視的設計概念;與Countach超級跑車的三單元尾燈同樣的六角形結構,被精心複製並設於兩枚傾斜配置的飛行陀飛輪「引擎」旁。而為了向這個強勁聯盟致敬,Countach超級跑車內飾所採用的紅黑配色也應用於腕錶的鎸刻凹槽、玻璃配件及錶帶內側。 

輕盈且具良好抗扭性的碳纖維材料,為馳騁賽道所需的輕量化設計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法,並常以不同形式用來打造單體式底盤、覆蓋式進氣口以及車門下緣等多個汽車部位。被應用於汽車後視鏡、帶有獨特的單色方格紋的編織碳纖維,這次則現身於47毫米的錶殼底部,兼備輕量效果與獨樹一幟的美感。

得益於品牌卓絕製錶技藝及獨創的高科技材料MCF礦物複合纖維,Roger Dubuis羅杰杜彼得以令此腕錶的錶殼和機芯裝飾精確地呈現新款Countach超級跑車的星辰珠光白色色調(Bianco Siderale),這亦是費魯齊歐.藍寶堅尼(Ferruccio Lamborghini)先生本人的Countach超級跑車座駕所採用的顏色。 堅硬的MCF礦物複合纖維材質含有99.95%的二氧化矽並通過片狀模塑工序製成,比陶瓷輕2.5倍外,也較片狀模塑碳纖維輕13%。

為了在創造絕佳的透氣性和活動性的同時,保留構成品牌DNA的主要風格,此腕錶的鏤空立體橡膠錶帶設計不僅強調人體工學,並效仿Countach超級跑車以多種材質製成。受到品牌另一位開創性合作夥伴亦是輪胎專家的Pirelli倍耐力所啟發,錶帶複層橡膠間嵌有尼龍網格,以達至較高的結構強度。錶帶和錶扣均配備的快拆裝置,可透過輕壓按鈕而迅速更換。 

責任編輯/ 黃柏銓 Daniel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