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錶壇動態 Blog 亨利慕時 通透與對稱的完美傑作 全新疾速者陀飛輪鏤空腕錶

亨利慕時 通透與對稱的完美傑作 全新疾速者陀飛輪鏤空腕錶

0

亨利慕時推出一只 Streamliner Tourbillon Skeleton 疾速者陀飛輪鏤空腕錶,全新腕錶展現令人驚嘆的對稱性,最引人注目的特點是其完美極致的通透度,去除了所有不必要的素材,提升機械結構的純粹之美。這款全鏤空時計配備雙游絲的一分鐘陀飛輪,看起來宛如失重般懸浮在半空中,既大膽且風格鮮明,同時彰顯錶款的獨創性。

疾速者陀飛輪鏤空雙游絲腕錶/錶徑:40/材質:不鏽鋼/機芯:全鏤空HMC 814自動上鍊立體自製機芯/動儲:72/防水深度:120m/建議售價: NTD 3,140,000

透過盡可能去除不必要的元素,亨利慕時精心雕琢疾速者陀飛輪鏤空腕錶的每個細節,創造出一目了然又精緻的美感。鏤空工藝帶來了極盡洗鍊的耀眼作品,高度通透的面盤將隱藏於內的所有機芯細節表露無遺,鏤空的發條盒使彈簧清晰可見,透過腕錶正面亦能直接看到位於錶背同樣以鏤空方式處理的擺陀。簡潔的表面修飾、碳灰色主夾板與橋板飾以拉絲紋和精細的倒角處理,讓機芯內部線條呈現極具現代感。

腕錶上方覆以微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這些曲線延伸至一體式不鏽鋼鏈帶,貼服手腕線條優雅彎曲,呈現極度流暢的線條。

疾速者陀飛輪鏤空腕錶採用防水深度達120米的40毫米不鏽鋼枕形錶殼,中層錶殼兩側採用內凹及緞面修飾,以及磨砂及拋光交錯表面處理。面盤搭配鍍金的3D立體時針及分針,並嵌入含有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的創新陶瓷基底材質Globolight®。

此外,位於六點鐘位置的一分鐘飛行陀飛輪仿佛漂浮在虛空中,搭載的是 HMC 814 鏤空自動機芯配備亨利慕時姊妹公司 Precision Engineering AG 自主設計和生產的雙層扁平游絲。這組配對的游絲使每根彈簧在伸展時能夠校正重力點位移,同時減少摩擦的影響,在不斷追求完美的過程中,大幅提升了準確性。

早在 2022 年,亨利慕時就推出開拓者圓柱陀飛輪鏤空腕錶(Pioneer Cylindrical Tourbillon Skeleton),當時以萬眾矚目的姿態踏入鏤空時計領域;如今,品牌採用相同的特點打造第二款鏤空腕錶,為疾速者系列加入這款外型與功能完美協調的新成員,並展現了亨利慕時對高級製錶的獨到見解。

編輯/ 張雅喆 Doris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Exit mobile version